MR苏打水先生

The howl of the blues, to be free one day.

我把六月从日本带回来的饼干送给他,却不经意想起在酒吧里分给你七月从巴黎带回来的马卡龙。彼时我和你都不懂对方的用意,现在懂了却也没什么用处。

七月笑话我,本要再送我一个马卡龙送给你,结果我把我的掰了一半给你,你们俩到底是什么关系。

六月也说,我和你坐在一起,笑成一团嘴唇都要碰到一起,不是BOY就是TOY,还能有什么关系。

有阵子我也想过,你和他,各有各的温柔。彼时我困在L织的情网里,想着我走出来的那一天,你和他无论谁先开口,我就认了跟谁走。

最后是你先放手,最后是他牵我走。听说的时候我没太在意,因为我料到了。而且我高傲,打心眼里觉得那小妹和我不是一种人,又觉得你和她在一起的时间太过微妙。我从多伦多飞上海不到两周。

后来我在梦中惊醒,才意识到你和她在一起是因为我给的时机。若那天我没端着公主架子跟哥们开车走,在校车上你都不会多看她一眼,也不会发现她很喜欢你,可以一心一意地陪你玩陪你聊天。

说的都是你,我也得说些他。他没你强势,没你俊朗,没有你清清楚楚知道自己想要什么。但他对我不计得失的好,心甘情愿,好到有时候我都觉得他傻。他被我笑晃了神差点绊倒,我一辈子都不能忘掉。他整天担心他抓不住我,却不知我也认定了不可负他。

为什么突然想起你,因为我的东西里有你的痕迹。我的朋友里还有你,我们一起出去玩还是会请你。我一整天都没勇气打开的资料里有太多你的气息,我也因为不知道会不会伤心而不敢看我和你的历史信息。可是我也怕,怕除掉了这些东西,再想起你的时候没有了留念。

留念,流年。

评论